故事簡介

故事主角經歷患難,患有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(PTSD – 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),後來從家人、從信仰得到支持,逐漸復原,不但自己不再陷於災難,而且還幫助其他災民,多番被表揚為「優秀義工」。這個故事曾被拍成專輯,正在洽談出版書籍及攝製電影。

 

作者簡介

余滿華,多年從事社會工作,業餘積極投身文字出版。

曾與馮淑仙攜手帶領心理援助隊,志願前往四川和陜西兩省受汶川地震影響的災區(2008、2009年),及青海玉樹地震災區(2010年),為當地醫護人員、大學、中學和小學教師及熱線志願者,提供天災危機干預培訓,並為災民提供個人輔導及團體治療。兩人將在災區工作的經驗寫成《心理醫生的筆記──中國汶川/玉樹地震危機干預的個案和反省》一書(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,2012),縷述在災區所作的個人輔導及團體治療,並於每宗個案之後附有分析,以便讀者可以明瞭個案的起承轉合,以及其中所使用的技巧與精髓。

 

張偉國 & 陳秀雲的義工路

多年來,張偉國和陳秀雲熱心投入各樣義工服務,獲各種獎項榮譽。陳秀雲於2011年獲多倫多市政府頒發義工獎。兩人於2012年參與加拿大多倫多康福心理健康中心的電視節目,現身說法,以親身經歷細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以及獲得痊癒的心路歷程。

story02-p3story02-p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偉國與秀雲的老照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步入人生新里程

story02-p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心理受創者提供服務

由於符合「受助者成為助人者的故事」欄目精神,獲作者余滿華應允在本網頁刊載,讓所有伍濤義工先睹為快。

書摘:

千里烽火萬里情

其餘內容即將推出!!

 

 

 

我愛留守兒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