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體音樂治療

 

伍濤基金會乃由香港一群擁有相同理念、熱心服務社會的核心義工所創立。2008年汶川大地震,這群義工匯集人力財力,由香港出發,以「特種樂隊」名義進入災區,從事集體音樂治療和心靈復健,並發展出簡單容易傳遞的「3 + 2 = 5」社區服務模式,用以培訓志願者和重建災區。自此,伍濤模式被廣泛運用於遙遠陌生之地,服務不斷拓展。2011年5月,伍濤基金會獲香港政府批准正式成立(非牟利慈善機構註冊編號: 91/10831)。

 

源於粵語「濤」

wave5-L

伍濤徽號,出自粵語「濤」字發音的「五」個字,加上「人」字邊,寓意人流如滾滾波濤,朝向轉化成功的目標。循環不息的「3 + 2 = 5」模式,亦即「用三部曲,服務兩種人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運用三部曲

about-3steps

讓人開心:藉著像「塗鴉」一般的簡單藝術元素,歡樂破冰,將人凝聚起來。

 

讓人學習:用定時定點小組學習的「薰陶」方式,使人轉化,素質提升。

讓人幹活:培訓領袖,帶動義工達致目標,營造「圖畫」般的美好風景。

 

 

 

about-2ppl
 服務兩種人

困境兒童:世界像個大災區,伍濤幫助災民──特別是孩子「逃」離受災處境。

青年義工:人人可踏上征「途」,伍濤移動志願者赴災區去營造美好之地。

 

 

 

理念與架構


 

     

我愛留守兒童